我来说说终身寿险在资产传承中的好处

  • 2019/6/24 14:54:02

导读:人肯定是会死的,钱肯定是花不完的,所以,对于高净值人群来说,一定会为后人留下一笔资产,既然注定要留下,规划一定比不规划好。

终身寿险是以人的死亡为给付条件的保险,即当被保险人死亡时其受益人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赔付,人固有一死而保险期间又是终身,所以受益人一定会获得保险公司的赔付,而以终身寿险做为资产传承的方式,具有别的传承方式所不具有的优势。

指定子女为受益人,可以防止子女婚变资产外流的风险

子女继承父母的遗产,未约定子女单独所有的,为子女夫妻双方的共同财产,一旦子女发生婚变将导致资产外流。

我来说说终身寿险在资产传承中的好处

父母作为被保险人购买终身寿险指定子女为受益人,保险赔偿金为子女个人资产。

身故受益金无须偿还被保险人生前债务

被保险人生前欠银行100万,被保险人突然身故,子女作为受益人,理赔金无须偿还该债务。

这也是保险从业者宣传“保险避债”的一个原因,但并不是随便买个保险就能“欠债不还”。

不容易造成遗产纷争,保密度高

无论是法定继承还是遗嘱继承,继承时都需要征得其它继承人的同意,如果其它继承人不配合,那么很难成功继承,也很容易因为财产分配不均不顾亲情对簿公堂。

投保终身寿险指定受益人,受益人领取赔偿金,无须其它继承人的同意,可以很好的避免遗产纷争。

手续简单,继承成本低

前段时间一则《独生子女无法继承父母遗产》的新闻让大家了解到了法定继承的困难,有很多人都选择了中国人比较忌讳的写遗嘱来分配财产的方式。然而,遗嘱继承需要过遗嘱效力关,继承权公证关。其中继承权公正需要所有的继承人到场,如果有一位不同意,那么继承就无法进行,如果协调不好只能选择打官司。

如果是巨额遗产,受益人可能连打官司的钱都拿不出来。不可能把所有的钱都用来买保险,但至少配置一些保险,用理赔款作为打官司的资金。

打官司也不是一天两天就能完事,总之,费时费力身心疲惫。

买终身寿险,受益人拿被保险人的死亡证明(有的需提供销户证明)、保单,本人的身份证、银行卡就可以领取,非常方便。

税收优惠特别待遇

如果未来开征遗产税,按照国际惯例,寿险理赔款一般具有免征遗产税的功能。购买保险的钱可以降低纳税总额,理赔款可以免遗产税,这两方面因素可以降低纳税额度。

假如一位中国公民拥有1000万元应纳税资产,按照《中华人民共和国遗产与赠予税草案》

未经财税规划前:

遗产税金 = 1000万元 × 40% — 75万元 = 325万元

实得资产 = 1000万元 — 325万元 = 675万元

分几年将325万元应缴税金购买终身寿险:

经财税规划后待征遗产税资产 = 1000万元 — 325万元 = 675万元

遗产税金= 675万元 × 40% — 75万元 = 195万元

实得资产= 675万元—195万元+保额

= 675万元—195万元+保额+325元-325万元

= 805万元+(保额-325万元)

325万元的保费可以翘起的保额远远大于325万元。当然,325万如果投资也是有收益的,前期身故保险利益更大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845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