央视观点:市场利率往下走,应该早点去买保险

  • 2019/6/29 12:06:37

导读:全国人民都应该知道这事了,全国下半年各期限银行存款利率出炉,呈短期存款利率下降,而长期存款利率上调的趋势。

背景

到银行理财,收益率同样不容乐观:

2018年以来保本型理财产品占比一直在匀速走低。从产品收益类型来看,保证收益类产品100款,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.98%,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382款,平均预期收益率为3.75%,非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1408款,平均预期收益率为4.57%,还有159款产品未披露预期收益率。(《融360》)

那么,在“近期市场利率持续下行”的大趋势下,对于个人及家庭理财,我们该怎么做呢?

1、央视观点:市场利率往下走,应该早点去买保险

早前,世界银行副行长林毅夫曾一针见血地指出:“银行利率低,穷人把钱存进银行,实际上是在补贴富人。”

而央视财经《市场分析室》更是直截了当地提出:“建议大家,市场利率往下走,其实应该早点去买保险,因为保险它的定价就是市场利率越低,基本上保单是越来越贵!”

保险公司是特殊的银行,是真正“存钱”的地方;而普通的银行只是“放钱”的地方,每放一天就会贬值一天。买保险就是买倍数,在无形之中放大了你的资产。

央视观点:市场利率往下走,应该早点去买保险

2、银行观点:无保险兜底,家庭财富将面临考验

广发银行在对1000个家庭的资产配置情况进行调查后表示:目前中国家庭财富健康状况普遍处于亚健康状态,金融资产配置无法与个人生命周期、家庭财务状况和宏观经济变化趋势所匹配,财富结构亟待优化。

在具体的金融产品选择上,51%的家庭在银行理财产品和存款类资产上配置比例高于30%,位列各类金融产品之首。而保险产品的配置却被严重忽略,66%的家庭在保险产品的配置比例上不到10%,远低于“标准普尔家庭资产配置方案”中的10%至15%的黄金比例,这些家庭的财富安全面临考验。

虽然保险并非快速获利工具,却是长期资产配置、资产传承的重要方式。

3、中产危机:有房有车的暗藏风险

近年来,中国人的消费观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,从高储蓄到提倡“超前消费”。人们贷款买房、买车、办大额信用卡,但过度地超前消费,实际上是在透支未来。中国房价飞涨的背后,是无数中国普通家庭在高负债的压力下苦苦挣扎。

有多少人想过,这样的高负债家庭背后,其实隐藏着巨大的风险?

有人说,要还房贷、车贷,每个月信用卡还透支,拿什么买保险?但是,没有保险意味着需要自己直面对风险的冲击,例如:

(1)假如万一罹患大病,不仅收入中断(失业),还需要面临高昂的治疗费。这时家庭原有的房贷、车贷、信用卡贷款、孩子教育费如何继续维持?

(2)假如万一自己提早离开了人世间,人间不值得,那上百万的房贷谁谁来负担?孩子独立工作前的生活费谁来支撑?有些责任不会随着生命的中止而终结,这就是我们应付的家庭责任。

4、银行、证券、保险

据我了解,如今的80后、90后普遍都有一定的负债,除此之外,他们喜欢把流动资金放在证券、基金、余额宝等,越来越少年轻人把钱存在银行,银行里的钱纯粹是预留一两个月的生活费。

但这些年轻人只想用钱生钱,而忽略了“守钱”的配置,因此忽略了保险的作用。

【简单来讲】

银行像配偶,关系微妙复杂,相互依靠又相互独立;

证券像小三,有钱让你爽快,没钱然你拉倒;

保险像父母,天天念道理,容易惹人烦;但大难临头一定出手相救,永远是孩子的避风港。

没智商VS没智慧

银行是“放钱”的地方;

证券是“搏钱”的地方;

保险是“守钱”的地方;

如果只懂“放钱”不懂“搏钱”的人是没智商;

那么只懂“博钱”不懂“守钱”的人是没智慧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3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