给家人买保险的常见错误

  • 2021/3/5 14:02:10

导读:出于关爱家人、规避风险等多方面的综合因素,一些人主动给家人购置了保险。不过,由于缺乏相关的保险知识,因此难免会出现配错保险的情况!针对这种现象,小沃就来分享一下给家人买保险的常见错误。

  出于关爱家人、避免大额经济损失、规避风险等多方面的综合因素,一些人主动给家人购置了保险。不过,由于缺乏相关的保险知识,因此难免会出现配错保险的情况!针对这种现象,小沃今天就来分享一下给家人买保险的常见错误。

给家人买保险的常见错误

  买了很多同类型的保险产品

  有些人买了很多的保险,但是他买的保险都是同一类型的保险。比如有的人买了很多理财型的保险,但是重大疾病保险、医疗保险、包括意外保障类的保险却没有买。一旦生活当中发生了一些意外,就会发现所买的保险得不到理赔,因为没买意外保障。

  以为一张保险可以包揽所有

  有的人根本不知道自己买的是什么保险,以为自己买了保险就可以包括到生活当中的方方面面,结果理赔时发现原来买的保险不含这个责任。殊不知,保险都是保对应的责任,提醒客户投保前注意看清楚保障责任。

  购买的保额跟家庭资产不匹配

  购买的保险额度跟自己的家庭资产严重不匹配。有的人家庭收入很高,但是买的保险保额只有10万20万,甚至只是分红类的理财产品。

  只给家里的老人、孩子买了保险

  据调查显示,约有80-90%的家庭给孩子都买了保险,但是这些家庭中孩子的父母没有买保险,或保障不足。“先给孩子买保险”有这种想法并且这样去做的大有人在。

  家庭购置保险时需要注意什么呢?

  给谁买?

  说起买保险,很多人第一反应是:老人、小孩更容易生病,先给他们买。

  如果是老人、孩子有什么事情,大人可以去努力挣钱、借钱等利用各种方式去筹措资金。而如果是大人出问题了,谁来挣钱、借钱来维持家庭的正常运转和治病呢?

  投保应该以家庭支柱为先,这样万一经济主力出现意外,也有足够的经济保障,不至于让家庭瞬间崩塌。

  所以,对于经济状况良好的家庭而言,为所有成员配置保险才是合理的选择;相反,一定要遵循先大人后小孩再老人的原则。

  什么时间买?

  首先,年龄越大,身体出现各种问题的可能性就越高,风险系数就越高,所以就越容易被保险公司加费甚至拒保。

  其次,保险的费率是随着年龄增加不断提高的,同样是交20年保终身,35岁时投保的费用要比30岁时投保高20%左右。

  最后,买得越早,保障越早,享受保障的周期就更长,工作生活也会多一份安全感。

  买什么险种?

  每个家庭成员的身体、所处阶段与压力不同,所以对应的保险选择不尽相同,总体而言,意外和健康这两大风险是每个家庭成员都必须考虑的。

  意外险

  人的一生中随时随地都要面临各种风险,因而意外险是伴随终身的一张最基础的保单,也是人生中的第一张保单。意外险提供生命与安全的保障、功能是身故给付、残疾给付,从而覆盖人生中难以预测的风险事件。尤其是在经济能力还相对有限的年轻时段,一份意外险将大大减少财务负担。意外险是目前各家保险最基础的业务之一,也应是每个人的必备险种。

  重疾医疗险

  30岁的人们,拿着不薄的薪水,小心地规划着未来,但是内心总有那么一点点不安。医学统计显示,相当多的都市人处于亚健康状态,大病发病率越来越高,发病年龄越来越低。

  如今各种医疗费用持续高涨,尤其大病医疗费用更是普通家庭难以负担。尽管许多人社保中都有医保,但其额度远远不能覆盖大病医疗所需,因而需要配置一张重疾医疗保单来加以弥补。

  养老保险

  在资金允许的情况下,应考虑买一份养老保险。养老保险兼具保障与理财功能,又可以抵御一部分通货膨胀的影响。而且养老保险应当尽早购买,买的越早,以后拿到的越多。

  子女教育金

  教育花费是一个家庭最大的支出之一,尤其是近年来子女教育支出在家庭支出中的比重更是占据越来越大,教育费用也越来越昂贵。给孩子准备一份完善的教育保障,大额的子女教育储备金就后顾无忧了。在家庭经济状况允许的条件下,应及早为孩子购买教育险,并兼顾保障需求,做到未雨绸缪。

  怎么买?

  记住这五点,让保障更全更省钱:

  分析家庭财务状况,判断家庭风险和保障需求;

  建立家庭保险档案,明确家庭成员的保险缺口和主要、次要需求;

  确定合理的保费支出;

  在预算前提下,挑选、组合具体险种;

  仔细审视保险条款,必要的话,找专业人士分析。

最新资讯 更多>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08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